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院长李志河教授受邀主持太原师院教育学院硕士论文中期汇报会

时间:2024-01-23 10:06:06  作者:  点击量:

    2024年1月20日,教育学院在汇文书院B403会议室举行2021级教育管理硕士论文中期汇报会。我院院长李志河教授受邀邀请参加并担任组长,教育学院院长樊香兰教授、杜智萍教授及全体硕士生导师参加了14位研究生汇报会。会议由李志河教授主持。

    14名教育管理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依次汇报了自己的论文研究进展、遇到的问题与困难以及未来的计划等内容。专家针对每位学生的汇报内容,分别从题目、论文提纲、问卷编制、访谈提纲拟定、研究方法、论文写作、参考文献等方面给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参加中期汇报的学生与相关专家讨论了自己在论文写作中的困惑和疑虑。

    李志河教授强调,参考文献要至少选取北核以上;论文写作要按照逻辑和主题整合;问卷的运用要契合论文题目和研究内容,论文各个维度之间要互斥、单选和多选要尽量分开;访谈问题数量不能太多,要适当运用软件分析访谈内容;使用的研究方法要明确其基本概念、使用流程和基本注意事项;概念界定要清楚、理论基础要准确;研究对象要明确其特征、特点和在论文中扮演的角色等。

    最后,樊香兰院长进行了总结,要求同学们按照专家意见进行修改和完善,并随时和导师沟通,争取如期完成论文初稿,顺利通过送审和答辩。此次中期汇报,不仅是对学生写作进度和内容的督查,更为重要的是通过汇报交流进一步厘清学生在写作中的困惑和难点,为学生后续论文的写作和完善奠定良好的基础。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我院课题组一行参观科大讯飞山西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