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学术交流研讨会

时间:2023-12-09 11:21:03  作者:  点击量:

20231261230,我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实验楼L501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学术交流研讨会”,参会人员为研一、研二在读研究生,会议由李瑞萱同学主持,主要包括以下三个环节:

第一环节由研二同学对论文进展进行汇报。李老师对两位同学的论文进展提出了建议,并提出论文撰写的注意事项,建议阅读好的期刊文献,模仿优秀文献的书面表达方式。

第二环节由研一同学汇报近期学术进展、未来的计划。李老师对每位同学的交流情况作了点评,并根据每位同学汇报的学术进展,提出未来的进展建议。

第三环节由全员对“自然科学范式下的教育技术研究”主题进行交流探讨,先是观看刘革平教授的讲座,然后由每位同学发表自己的感受和看法,经过激烈的探讨,得出教育技术是一个天然的交叉学科,具有跨学科的特性,它是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交叉的一门学科,自然科学范式下的教育技术研究旨在建立科学、可复制和可验证的知识,为教育技术的设计和实施提供强有力的支持。通过严谨的研究方法,这一方法论有望推动教育技术领域的创新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