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李志河教授受邀做“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媒体融合发展”学术报告

时间:2022-10-29 11:25:38  作者:  点击量:

2022年10月29日上午,受传媒学院邀请,我院院长李志河教授在腾讯会议平台做了“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媒体融合发展”学术报告,300多人参加此次会议报告。

李志河教授首先从数字化转型战略要点出发,分析总结了现阶段国内外数字化转型相关政策以及实施现状,立足于新媒体革命2.0的背景对现阶段媒体发展创新特点、热点、问题及转变策略进行了深入剖析,总结了媒体发展的十大展望,接下来又从全媒体和融媒体两个方向对数字媒体融合技术与理念的发展进行了深刻解读,重点强调了人工智能技术、虚拟现实技术尤其是元宇宙对数字媒体发展的重要影响,然后对中国特色媒体体系建构从专业媒体与商业媒体,中央级、省级、市级、县级媒体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分析,最后从媒体体系问题、媒体体系治理、高校媒体体系问题、高校媒体体系治理、数字化媒体体系治理等五方面对媒体体系治理进行了全面深刻的分析与思考。

在数字化转型的推动下,在各种新兴技术的支持下,数字媒体的融合发展是不可阻挡的,在发展的同时要注意在媒体体系重构以及媒体体系治理之间找到平衡点,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