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国内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国内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召开公共课实践教学研讨会

时间:2022-10-28 11:14:41  作者:  点击量:

10月12日晚,我院李志河教授团队以在线交流研讨的方式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公共课实践教学研讨会”。李志河教授及其学生参加会议。

林欢、蒲咪咪等6位同学就公共课实践教学的助教工作展开汇报。每位助教同学结合实际情况从课程教学安排、课程教学问题及其他事务等方面具体阐述。李志河教授对同学们的汇报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指导,指出:“采用技巧性、灵活性、全面性的师生交流方式,帮助学生快速有效进入课堂状态”“注意礼仪性教学与交互式教学”等。另外,李志河教授从教学内容、教学活动、课堂节奏等多方面进行引导与培养,帮助理清课程设置、把握课程节奏、创新课程方法,不断反思与成长。

定期公共课实践教学研讨会有助于坚定教师专业情怀、优化教学安排、满足教师队伍需求、传承与发展实践教学理念,以实现对学习者的专业兴趣和专业感情的培养,提高其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促进信息技术课程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