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队伍

学术骨干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队伍 > 学术骨干 > 正文

​郑晓俊

时间:2020-06-11 19:22:29  作者:  点击量:

郑晓俊,女,山西洪洞人,硕士,讲师,研究方向:信息技术与教育、数字化学习。

一、学习经历

2002年在山西师范大学取得教育学学士学位;

2002年10月至2003年1月,在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进修远程教育学;

2011年在山西师范大学取得教育学硕士学位;

2016年起在西北师范大学攻读教育技术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信息技术与教育、数字化学习。

二、科研项目

1.参与项目

中小学学生信息化学习能力评价指标体系研究,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2016-2019年;

面向师范生的教育技术能力标准化测验编制研究,山西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2011-2014年;

高等教育教学资源库与资源的规范化研究与设计,山西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2009-2012年。

2.主持项目

基于翻转课堂的师范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策略研究,山西师大校基金课题:2015-2017年;

基于微课的《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研究,山西师大教改课题:2015-2017年;

基于微视频的翻转课堂在《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课程中的应用研究,山西师大文理学院教改课题,2015-2017年;

《远程教育学》课程学习共同体的构建研究,山西师大教改课题,2012-2014年。

3.参编教材

《现代教育技术》,清华大学出版社,2011年。

三、获奖情况

《高等教育教学资源库与资源的规范化研究与设计》,山西省教学成果三等奖,第三完成人,2011年。

四、发表论文

网络环境下高校课程学习共同体构建研究,中国信息技术教育,2014(9);

基于QQ平台的课程学习共同体构建研究,中国教育技术装备,2014(10);

基于大数据的学习分析研究综述,电化教育研究,20171)。


上一篇:肖风
下一篇:杨丽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