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邀请陶侃教授进行线上学术交流

时间:2020-06-16 20:39:36  作者:  点击量:

2020613日上午930分,《远程教育杂志》主编陶侃教授应邀利用腾讯会议在线平台为我院及相关专业研究生进行了题为《研究生论文规范与发表》学术交流,会议由我院院长李志河教授主持。

陶侃教授首先解释了后真相时代,说出现代科学研究的时代背景,引发了同学们对现代论文写作的一些思考。随后为同学们汇报了论文写作的三道功:选题、文献搜索、文献阅读,不仅说明了这三道功在论文写作中的重要性,而且还传授了一些小技巧,同学们都兴致勃勃,听得津津有味。陶侃教授着重介绍了论文的规范,分别从摘要、各级标题、参考文献介绍了在论文写作中的规范,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建议各位老师和同学在论文结尾写一段结束语。

陶侃教授强调论文的结论非常重要,结论中必须说明本次研究的意义与价值,与此同时展示了一篇好的论文应该具有的一些特点,就论文题目、格式、参考文献、投稿时间等投稿注意事项给予老师和学生们诸多投稿方面的帮助。

最后,陶教授特意留出时间给同学们提问,同学们就本人此次交流会以及平时论文投稿中所遇到的问题向陶教授请教,耐心为每一位同学解答问题。学术活动学术氛围浓厚,与会者受益匪浅。

报告持续了两个小时,在线人数达到300人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