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院长李志河教授受邀在太原师范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23-11-06 10:30:01  作者:  点击量:

  2023年10月25日下午15: 00点,我院院长李志河教授受邀赴太原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开展以《教育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高等教育变革与发展》为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太原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院长樊香兰教授主持,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讲座伊始,李志河教授从内涵、背景、发展等角度深度解读了数子化转型。随后李志河教授详细解读了数字化背景下高等教育面临的新挑战,包括环境挑战、评价挑战、教学挑战,以及面对的新问题,如教师缺乏数字化革新能力、学生缺乏数字化学习能力,以及地区之间、学校之间出现明显的数字鸿沟。其次,李志河教授给出了数字化转型背景下高等教育改革的策略,包括教育新基建建设、建设数字化教育体系、提升教师数字化教学能力、将数字技术嵌入教育全流程、推进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平台建设、推动课程与教学数字化转型、技术赋能下的共同体建设等。最后,李志河教授指出,高等教育变革的新环境、新模式需要一批试点试验区先行发展起来,以先带后、以点带面,助力高等教育数字化专开。

  本次讲座为太原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启动数字化管理驾驶舱平台建设奠定了意识基础,同时也为教师今后逐步开展数字化教学提供了思路与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