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论文研讨会

时间:2022-11-28 15:26:44  作者:  点击量:

我院以线上方式在11月27日晚上7:00进行“研讨会”。会议由冯燕主持。

第一环节由吕胤学、李若彤、张艳分享论文作业,三位同学就“基本概念”、“论文框架”、“当前进度”、“行文思路”以及“遇到的问题”等做了详细汇报,与会同学与三位同学就“Nvivo软件的使用”、“视频分析法具体内容”、以及“论文题目”等方面进行了有效交流。

第二环节由薛晨同学介绍了毕业论文内容及进展情况,与会同学对薛晨同学就“跨学科主题的设计与主题内容的选择”提出了疑问,薛晨同学做了详细的解答。

第三环节由王之瀚同学分享了钟柏昌老师写的文章《人工智能教育的顶层设计:共识、差异与问题——基于4套标准文件的内容分析》,从“政策背景分析”、“分析框架思路”、“培养目标比较与分析”、“学段要求比较与分析”、“问题反思”以及“访谈”七方面谈了具体内容以及心得体会,与会同学就“幼儿能否学编程”、“人工智能教育与编程教育的关系”两个问题与王之瀚同学进行了深度分析与交流。

最后,所有参会人员共同探讨了下周研讨会的人员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