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行2021届硕士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

时间:2020-06-24 18:24:36  作者:  点击量:

2020619日和20日,我院2019级现代教育技术专业型硕士)2018级教育技术学学术型硕士论文开题工作线上腾讯会议分三组举行,分别由汪存友教授、王丽珍教授、李志河教授主持。教育科学学院王永平副教授、吴彦茹副教授、王永军副教授、赵嵬副教授、李玲静副教授、康桂珍副教授和白清玉老师担任了此次开题报告会的评委



参加本次论文开题报告会的学术型硕士为21人,专业型硕士为16人,每组1213人,学院高度重视这次开题报告会,有严格的开题报告流程,开题报告时间限制。研究生也做了充足的准备,开题报告会上研究生做了PPT展示,同时提供了开题报告书。

619日晚,2021届教育技术学专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第一组开题会议以线上腾讯会议方式举行。会议由汪存友教授主持,赵慧勤老师、王永平老师和赵巍老师及该组13名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开题报告会上,各位同学分别重点介绍了选题的创新性、主要的研究内容和主要的研究思路、方法。各位老师也分别针对以上几个方面与同学们探讨交流,给大家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建议,使同学们对自己的研究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开展研究的过程方法和目标都有了较为明确的思路。

620日上午,2021届教育技术学专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第二组开题会议以线上腾讯会议方式举行会议由王丽珍教授教授主持,王永军老师、李玲静老师和康桂珍老师及该组12名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王丽珍教授首先宣读了会议的目的与要求,介绍了会议的流程。随后,12位同学按顺序进行开题PPT展示,5分钟完成自我陈述,15分钟师生讨论。自我陈述时,研究生按照顺序依次介绍选题背景,缘由,研究目的,研究方法,研究思路和内容,以及可能的研究突破。师生讨论时,评审组的专家们从论文题目,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以及研究思路等方面对研究生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对同学们进一步修改完善开题报告和明确研究方案具有重要作用。在会议结束时,王丽珍教授总结道,此次开题报告会的目的是确定和完善硕士毕业生的论文选题及内容,希望会后学生对评审老师提出的建议及时吸取消化,与自己导师商定后做出相应修改,以便后期顺利开展论文写作。

620日上午,2021届教育技术学专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第三组开题会议以线上腾讯会议方式举行。会议由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志河教授主持,吴彦茹老师、白清玉老师和张丽萍老师及该组12名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题报告会上,各位同学重点介绍了选题目的及缘由、主要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及思路、可能的研究突破等。各位老师也立足以上几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探讨,给大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性意见,使同学们对于开题报告的修改和研究方案的完善都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

为期两天的开题工作圆满完成,共评议了37位研究生开题报告,为研究生完成毕业学位论文打下了良好基础,得到研究生和评审专家们的一致好评。